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儿童阶梯阅读的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研究 > 儿童阶梯阅读的研究 > 成果材料 > 学生成果

读《笑猫日记》有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房玉芳   发布时间:2012-12-27  浏览次数:
 

鸣凰中心小学三(1)班   李昕予

莎士比亚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读书能让我们学到很多知识,懂得很多道理。

我喜欢看《笑猫日记之小白的选择》,作者把她养的一只小狗——仔仔,写成书中的小白,把他们之间的故事写成一篇篇文章。她写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小孩的心,写得很真实。

这本书主要写了小白去寻找新主人,第一次到了一个明星——阿贝哥家。由于这个家庭不圆满,小白离开了。第二次找到了一对慈眉善目的夫妇家,这个家庭很自私,小白又走了。就在他失望之时,看见了一位谜一样的少女。小白和相依为命。

如果你看了这本书,你会发现一条通向现实和幻想的秘密通道,相信你会感动,会流泪,会哈哈大笑,会开始生命中最初的思考……

(指导老师:房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