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小学英语语篇教学中有效提问的策略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研究 > 小学英语语篇教学中有效提问的策略研究 > 过程材料

Unit 1 I like dogs评议

来源:原创  发布人:周燕娟  发布时间:2016-12-06  浏览次数:

鸣凰中心小学教研活动评议表

执教者

周燕娟

上课内容

I like dogs.

评议主持人

姚文娟

出席人:鸣凰小学全体英语教师

评议意见:

        一、教学方法灵活。对于一个善于思考的教师而言,研究教材,挖掘教材,为学生创设想学乐学的学习环境是进行课堂教学前所要解决的首要任务,因此在本次教案的设计中我注重教学方法的灵活性,力求呈现新知形式多样、自然,而且具有生活化。从实际的课堂效果来看,学生能够在教师创设的情景中愉快

地学习英语,学生较好地掌握了本堂课的知识。

二、注重语音教学。周老师在教学单词时,注重渗透语音知识。本学期,学生已经清楚地知道一部分辅音字母的读音,我注意以旧引新,利用学生的认知能力,让他们运用旧知学习新词。对于没有学过的音素则是让学生跟着我模仿这些音素的发音,然后模仿整个单词的发音,再采用指名读、开火车读的形式巩固。这样学习不仅有助于学生掌握单词的正确读音,也有利于他们对读音规则的积累。

三、朗读训练到位。结合四年级学生的特点,周老师利用多媒体播放的歌曲、儿歌节奏感强烈、朗朗上口,非常富有韵味,利用多媒体播放的Story time板块的动画画面精彩,人物语言生动,富有个性,而且故事幽默有趣。她还开展形式多样的朗读练习,给学生提供了各种展示的机会,学生在丰富多彩的训练中提高了英语朗读的兴趣和水平。在学生朗读后我能及时给予表扬和鼓励,使他们时时感受到成功和进步。

五、将课堂与实际生活结合起来。从生活经验中选取教学内容,使孩子们感到亲切、自然、易学,能使孩子适应学习,获得经验,得到发展。另外,把所学的内容再运用到生活中去,学以致用,学生会更有成就感。这堂课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

 

 

上课等第

优秀

主办单位

鸣凰中心小学

  

20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