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小学英语语篇教学中有效提问的策略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研究 > 小学英语语篇教学中有效提问的策略研究 > 过程材料

Chinese festivals评议表

来源:原创  发布人:周燕娟  发布时间:2016-12-06  浏览次数:

鸣凰中心小学教研活动评议表

执教者

周燕娟

上课内容

Chinese festivals

评议主持人

蒋颖卓

出席人:鸣凰小学全体英语教师

评议意见:

1. 重点突出,效果显著

本节课的重点是学习十二个月份,初步接触The(节日) is in(月份).的句型,学会介绍四个中国节日的标志性活动和食物。周老师选择以“头脑风暴”导入的形式来展开这节课,唤醒脑中对月份名称的记忆,很快地想到现在是六月,对于What festival is coming?这个问题就不陌生了,以Dragon Boat Festival进入本课的主题Chinese Festivals,在老师的指导下自主学习其他三个节日。之后在检测学生对课文的掌握情况时,完成“When are these festivals?”的首字母练习,再次检验了学生对于十二个月份名称的书写默写能力,绝大部分学生能够快速地完成。在最后Whats your favourite festival?的分享交流环节,能够看出学生对本课知识有了很好的把握,能够用所学的新知旧知表达自己最喜爱的节日并述说缘由。

2 情景适宜 关注人文

在本课时的教学中,周老师引入了两个新的节日Mother's Day和Father's Day。周老师首先通过课文创设情境,让学生了解Mother's Day相关的知识点。在学生完成课文的相关学习后,在课文的最后,Dad说了一句话:“Is there a Father's Day?”。在让学生去理解这句话背后的含义的同时,老师又让学生了解了Father's Day的相关知识,作为学生知识的一个补充。学生对这方面的知识很感兴趣。同时,周老师也引入了情感教育:关爱自己的父母亲!

 

上课等第

优秀

主办单位

鸣凰中心小学

  

20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