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未来公民核心素养 > 中期评估 > 中期报告

单元主题教学设计例表

来源:原创  发布人:孙中民  发布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

鸣小市级“品德”立案课题研究 2018升级版   [2018.4]

一、课题研究“单元主题教学”的实现可能:

《道德与法治》教材的单元编排是建筑在《品德与社会》按照“生活圈(场域)”来建构教材的,它为“单元主题的教学设计”提供了空间,也为“单元主题教学”的实施提供了可能,更为我们“寻找教学策略”提供了诸多的路径。因此,实施“单元主题教学”研究,能为课题研究“策略的丰富性”选择,研究成果的“丰满度”表达,将是大有益处的。

二、单元主题教学:

是以一个单元为一个整体,引导学生从整体入手,整体把握,紧扣单元训练项目把相关培养目标联为一条教学线索,使单元整体运转。在教学活动中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主体,展示学生是学习和发展的主体,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自主探究,主动发展,注重能力的培养,促进学生自主实践活动,使学生的个体主体性定能达到很好的尊重和展现。

三、单元主题教学设计表

部编二年级(上)《道德与法治》第三单元“我们在公共场所”主题教学设计(例表)[课题组全体成员完成设计]

单元主题

单元整体

教学目标

单元篇目

课时安排

课时教学目标

教与学的活动设计

教学资源包


增补:认识公共场所

(教材例举――现实生活)

0.5




9.这些是大家的

1.5




10.我们不乱扔

2




11.大家排排队

2




12.我们小点儿声

1.5




增补:单元主题体验评估活动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