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文明在线 > 善行义举

诚实守信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杨静玉   发布时间:2015-05-21  浏览次数:
 

诚 实 守 信       钟楼区:朱锦华事迹

朱锦华,65岁,家住荷花池公寓3--101室,退休前,曾是广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有着丰富的社区工作经验;退休后,她仍然用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关心老人、关爱孩子,积极在社区发挥余热,为社区的建设做出贡献。
  作为社会的个体,朱锦华在经营好公司,将公司做大、做强的同时,始终不忘自己的社会责任,严格要求员工不论客户是否索要发票、不论金额大小,必须开具发票给客户,在客户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使公司充满动力,不断向前发展。她在一次为社区创业女性讲课时说过:诚信经营、依法纳税是我们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石,是衡量企业信誉、商业道德和个人品德的重要标尺,我们要做有良心的企业家。
  如果说朱锦华是诚信企业家的楷模,那她更是一位拥有博爱的高尚女性。
  她爱孩子,十多年来,她为社区贫困家庭的孩子送书包、送学习用品,关心和帮助那些她并不认识的孩子,并把爱心接力棒传给自己的女儿葛静珠。
  仍记得那个夏天,当单亲家庭孩子刘梦如、刘梦琦姐妹俩接过书包时那种欣喜若狂的样子。刘梦如、刘梦琦是外来务工人员刘普的孩子,她们的妈妈在生刘梦琦时难产去世了,爸爸是报刊投递员。有人说:没妈的孩子像棵草。但对于刘家两姐妹来说,没妈的孩子也是宝,因为她们有朱妈妈的关心和来自社区大家庭的关爱!
  十多年过去了,那些受过朱锦华帮助的孩子,有的上了高中,入了团;有的上了大学,入了党;有的已经大学毕业,走上了工作岗位。但这些孩子都记得,有这么一位爱心妈妈——朱锦华,始终如一地关心着他们地健康成长。
  她爱老人,重阳节为老人送上可口的重阳糕,逢年过节为孤老、独居老人、残疾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礼物……她像女儿一样用心呵护着老人,持之以恒的奉献着她的大爱,让老人感受到不是亲情胜亲情的温暖。
  至仁不为恩,至义不为功。十多年来,朱锦华默默回馈社会、不求回报,以其善举体现着一名共产党员高尚美好的人格品质。
  曾被评为钟楼区优秀共产党员、荷花池社区幸福之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