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文明在线 > 善行义举

见义勇为大爱无疆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杨静玉   发布时间:2015-05-21  浏览次数:
 

 

见义勇为   大爱无疆

 

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朱幼玉

 

湖塘镇鸣凰中心小学教师朱幼玉,汉族,生于19722月 ,现龄42岁,1991年参加工作,本科学历,中学高级教师,家住湖丰乐社区

朱幼玉老师从教24年, 24年来既是一名语文教师,又是一位班主任,她关爱每一位学生。她始终捧着真心与爱心,根据学生特点进行耐心教育。为了学生,她从未顾得上去接住校一周才回家一次的儿子,作为母亲,她心有愧疚;为了学生,她甚至没有赶上为公婆送终,作为媳妇,她留下永远的遗憾。可是,为了学生,她却无怨无悔。一直默默无闻的奉献在教学第一线

更值得称颂的是:朱幼玉老师面临违法犯罪嫌疑人机智勇敢协助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的事迹200723日下午,牛塘镇人民西路119号发生一起非法拘禁案:寄住在该地的张某(女)被其姘夫李某(男,1949212生,南夏墅人)带人强行绑架走,先后非法拘禁长达5个小时。案发后,牛塘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但犯罪嫌疑人李某一直畏罪潜逃,办案民警对其的落脚点等地进行了布控。41121许,群众朱幼玉老师晚饭后在武南路16号走访学生家长后回家路上,看到在路边小饭店内吃完饭出来准备离开的一名男子很像前段时间有民警走访时给自己讲述的涉嫌非法拘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朱幼玉老师面对犯罪嫌疑人李某,不顾个人安危,紧紧尾随其后,在确保不让其脱离自己视线的情况下立即打电话向办案民警报告,经过近10分钟时间的跟踪后给紧急赶过来的民警指认,将李某抓获。经民警确认,该男子正是涉嫌对张某非法拘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为此,常州市武进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根据《江苏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和《武进区见义勇为表彰奖励办法》的规定,经研究决定,对朱幼玉同志发现违法犯罪人员,不顾个人得失,敢于举报,积极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这种敢于同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的见义勇为的精神予以表彰奖励。授予朱幼玉同志“见义勇为”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