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文明在线 > 善行义举

孝老爱亲人人颂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杨静玉   发布时间:2015-05-21  浏览次数:
 

孝老爱亲人人颂

    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杨静玉

杨静玉,女,今年38岁,是鸣凰小学的一名教师,在家庭中,她承担着不同的角色:一个妻子,一位母亲,一个儿媳。“家和万事兴”,一个家庭要想和睦,杨静玉总结出一条经验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

她尊敬长辈,关心父母、公婆,特别是对待公婆非常孝顺、关心,是个好儿媳。结婚至今,她基本上一直和公公、婆婆在一起生活。她对两位老人一直非常尊重,在生活上关心、照顾他们,总是和颜悦色地和他们说话,从未和公婆拌过嘴、红过脸。平时经常会主动给他们买东西,家里有什么好吃的,也会先想到公公、婆婆。公公、婆婆有点头疼发热,她就会嘘寒问暖,端茶送药。虽然这些都是平凡的小事,不足以挂齿,但它就像催化剂,使她和公公、婆婆的感情日益融洽,两位老人一直把她当女儿看待。婆婆生病几次住院,她都去陪伴、照顾。在婆婆患癌症病重离世前的那段时间,她每天为婆婆擦洗身子,虽然她是个对气味特别敏感的人,闻到一些异味会忍不住干呕。但那一段时间,一天几次都是她帮婆婆擦洗,却从没在老人面前表露出来,一直坚持到婆婆去世。婆婆去世后,担心公公寂寞,每年出门旅游,她都要带上公公。她对父母长辈的孝顺,儿子耳濡目染,从小就很孝顺,学会了尊重老人、照顾老人。

她和丈夫感情深厚,相敬如宾。因为两人都是老师,所以在工作中能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家里他们也时常会交流工作体会,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在生活上,她关心丈夫,细心照顾他的饮食起居虽然两人的工作量差不多,但回家她承担了大部分的家务,用心营造快乐、温馨的家庭氛围。

都说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比起把孩子培养成才,她更注重的是把孩子培养成人,即培养一个善良的、有着良好习惯、以后能独立生活,走到任何地方都让人放心的人。在孩子的教育上,她特别注重言传身教,以自己的言行引导和教育孩子,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生活中,她勤俭节约,吃饭不挑食,随手关灯,注意保持环境卫生。在公共场合遵守规则,外出时不乱丢乱放垃圾,热心助人。在她的影响下,儿子生活节俭,从不和别人比吃穿,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外出时遵守各种规则,爱护环境,是个合格的小公民。另外,她对待工作认真,喜欢学习,爱读课外书,这些也给儿子很大的影响。现在,她的儿子已经进了中学,虽然面临着高手如林的激烈竞争,但却能保持良好的心态,轻松面对高强度的学习,成绩优秀,这与她的精心培养是分不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