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文明在线 > 文明一起行

文明,让地球变得更美好!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小菊   发布时间:2011-06-24  浏览次数:
文明,让地球变得更美好!
五(1)班 王思佳
    文明让地球变得更美好,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可我们的大地却似乎承受不了在它“皮肤”上的那些“污渍”。然而,就是这些让人讨厌的垃圾,让我们的生活不再完美。可是,还有许多与垃圾“搏斗”的人,是他们绿化着我们的城市。那些文明人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又一次,下着大雪,天空中的雪花像鹅毛一般大小;急促地跑到人间。不一会儿,大地就仿佛穿上了银白色的衣裳。可是这美丽的雪花却给人们带来了不便,因为那些雪花足有十二公分厚。爸爸拿来铲子,妈妈也找来一块木板,他俩便热火朝天地挖起雪来,而我则继续玩自己的。爸爸妈妈挖完了我们楼道口的雪,又去挖别人家楼道口地雪。我看了,不解的问;“你们干嘛还把这里弄干净,这儿又不是我们家的。”妈妈对我说道:“我们不能够只帮自己门口清理雪花,不去帮助人家吧,我们帮助了人家,自己也开心了,别人也开心了呀。”爸爸咬文嚼字,脱口而出:“我们不能够‘只扫自家门前雪,不管别人瓦上霜’。”“哈哈……”我和妈妈大笑起来。
    其实,讲文明的人很多,我也经常看到有些人把在草坪,在人行道上的纸屑和塑料袋,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当然我们学生也很文明,看见在学校里的一些白色垃圾,我们都能够随手捡起,可我也经常看见一些人乱扔垃圾,这就是导致世界不完美的一大重要“罪犯”我相信,只要所有人都能关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弯下要来,捡起一些垃圾,这个世界会更让我们满意。
    大家一定要记住这句话——文明,让地球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