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文明在线 > 文明一起行

“傻子”奶奶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小菊   发布时间:2011-06-24  浏览次数:
“傻子”奶奶
二(1)班  吴珺慧
    人们总是注目天上璀璨的星星,而往往忽略了那些暗淡的星星——它们也在为夜晚路上的行人散发自己的一点光亮,虽然微弱,却也给大地增添了一份光明。我的奶奶就是一位这样的老人。
    我家在一个很老的小区,由于环保措施落后,物业管理不严,小区的地面上掉满了垃圾。常常是风一吹,塑料袋便漫天飞舞,洋洋洒洒遍布楼道。小区里有许多居民,但是他们总是匆匆忙忙地上班下班,忙着自己的工作,虽然对这脏乱的环境也曾抱怨,但时间一长,人们也就视若无睹了。
    奶奶是个爱干净的人,为这跑了几次物业处,可小区还是脏乱依旧。奶奶实在看不下去了,自发拿起扫帚和簸箕,把小区里里外外扫了个遍。从此,每天打扫楼道便成了奶奶风雨无阻的习惯。遇到身体不适,奶奶便会动员家中的其他成员代她打扫。久而久之,工作繁忙的爸爸妈妈、姑姑姑夫都怨声载道,说奶奶是个“傻子”,不愿再受奶奶的差遣。
    去年冬天,奶奶的老毛病——“类风湿关节炎”又发作了,她的手指关节一节节的肿胀起来,手肿得像个馒头,筷子都抓不了。爸爸妈妈担心奶奶的身体,劝她别再扫了,要干也等身体好了再干。奶奶不听,她依旧每天早早就起床打扫小区。爷爷急了,朝着奶奶吼:“扫扫扫,谁发工资给你呀!别人都看得过,怎么就你活不了啦!哪个评你‘劳动模范’呀!累坏了身体我们谁也不管你!……”奶奶不动气,笑呵呵地说:“我干的可是一举两得的事呢,你们看,咱这楼干净了,我也锻炼身体了,何乐不为呀!”一家子拗不过奶奶,只得一起陪着奶奶做“傻事”。
在奶奶的影响下,现在,每逢看到垃圾,人们也会停下匆忙的脚步,弯下腰,小区再也不见往日脏乱的模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