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图书馆 > 阅读指导 > 整本书阅读指导

读《玛蒂尔达》有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唐赟   发布时间:2015-01-30  浏览次数:
     这本书是一位英国作家罗尔德达尔写的。这本书里主要讲主人公玛蒂尔达是一个神奇又聪明的小女孩,她在五岁时就把著名作家的书大多数都看完了。但悲惨的是,她竟然遇到了世界上最坏和最恶毒的校长。但神奇的玛蒂尔达用她的智慧来战胜爸爸妈妈和校长,在和校长的斗争中,她和亨尼小姐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后来,她爸爸被立下罪名,要逃到其他国家,而玛蒂尔达不想离开亨尼小姐,于是,她就留下来和亨尼小姐在一起。事引人入胜,高潮迭起,直到悬念被一个个出乎意料的结果解扣时,仍让人回味无穷!
     当天,我在家看这本书时,我就想:为什么玛蒂尔达会有这样的 爸爸妈妈和校长?我真同情玛蒂尔达。同时,令我深感疑惑的是,为什么玛蒂尔达会有神奇的魔力,是上天所赐还是天生的呢?
     读了这篇文章我感受到了,我们要拥有勇气,还要多读书,书可以让我们懂得许多知识。从而丰富我们的生活,开阔我们的视野,我有时不喜欢看文学方面的知识,玛蒂尔达三岁都能把那么深奥的书读懂,我们都这么大了,那有什么难呢?玛蒂尔达还有一份可贵的勇气,觉得校长讲的不对,便一直和不讲道理的校长讲道理,那时就算校长把她撕碎了,她也毫不畏惧,而我们有的时候面对比自己强大的多的人时就不敢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意见了,所以我们要像玛蒂尔达学习,拥有勇气去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