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图书馆 > 阅读指导 > 整本书阅读指导

《淘气包马小跳》读后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唐赟   发布时间:2015-01-30  浏览次数:
     每到暑假,看课外书是我最感兴趣的事情。好书可以伴我成长,每本书都可以让我感受到不同的情感。
     今年暑假,我看了杨红樱老师写的长篇儿童小说《淘气包马小跳》。它吸引我的不仅仅是因为故事、语言诙谐幽默,好玩有趣,更多时候感觉读它就像是在读自己。主人公马小跳非常淘气,不爱做作业,还爱惹事儿,鬼点子贼多。嘿,这不就是我么!马小跳就像我的影子一般,调皮捣蛋,常常令爸妈、老师头疼。小跳爸爸是一位玩具设计师,也非常爱玩,或许小跳爱玩的性子多少是受了点爸爸的影响。有时儿子做了坏事,爸爸也会像“孩子”一样被老师教训,每每读到这段我脑海中就开始联想那个画面,爸爸的表情,老师的表情...应该会很搞笑吧;马小跳的妈妈是位橱窗设计师,她设计的橱窗都非常漂亮。她心地善良但是非常胆小,因为怕马小跳的老师总是告状,所以每次马小跳惹了祸,都是爸爸去老师那里“领罪”。而我们家,只要是我在学校犯什么错误了,都是老妈被叫到学校,不过咱妈可没被训成马小跳爸爸这样。马小跳的同学有漂亮的,有丑的,有聪明的……路曼曼是老师最喜欢的女孩,所以老师“任命”她去管马小跳。每当马小跳犯错误时,她就在本子上记好了,然后交给老师。咦!这倒像我们班的杨玥琪班长,她也是这样管我们的...书中描写的一些人物、事情就像是我们在学校发生的一样,读起来亲切、轻松、有趣味儿,所以我说读它就像是在读自己的故事一样,这正是它吸引我的地方。
     慢慢读完这本书,我学得书是人类最好的朋友,最忠实的朋友,有了它们,我们不会感到孤独,读书让我体会到了无穷的快乐!书籍是知识的加油站,读一本书,加一点能量,提高一点才能,开拓一点视野,不正是一举两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