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图书馆 > 阅读指导 > 整本书阅读指导

读《徐悲鸿励志学画》有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唐丽敏   发布时间:2015-01-30  浏览次数:
     徐悲鸿远近闻名,电视上都有人在演徐悲鸿,就连我们的课本上都有描述徐悲鸿的故事,书上是这样描述的:
    1919年春天,年轻的画师考取了高等美术学校,之后又向著名的绘画大师达仰学画,但这却遭到了一些人的嫉妒。一天,一个外国学生对徐悲鸿任意的辱骂,徐悲鸿被激怒了,自此以后徐悲鸿更加发奋图强。天天去图书馆临摹的徐悲鸿画技有了很大的提升。功夫不负有心人,省吃俭用的徐悲鸿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结业考试。他创造的油画在巴黎展出时轰动了整个画界。那个外国学生对徐悲鸿的偏见也消失了,还想徐悲鸿郑重的道了歉。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认为徐悲鸿是一个坚持不懈的人,为我们中国人争光。其实有很多人包括我也一样会在遇到一些挫折后就会放弃,但是徐悲鸿能为自己的理想而去拼搏,甚至把自己的生活条件降低了很多,用省下来的钱购买绘画用品。有多人愿意这样,坚持三年,来实现自己的理想呢?我一定要向徐悲鸿好好学习,为中国人脸上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