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图书馆 > 阅读指导 > 整本书阅读指导

读《徐悲鸿励志学画》有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唐丽敏   发布时间:2015-01-30  浏览次数:
     我读了《徐悲鸿励志学画》这篇课文,立刻被他坚持不懈的精神感动了。文中这样写道,徐悲鸿在巴黎高等美术学遭到了外国学生的嫉妒和排挤,逼得他不得不反击,他非常愤怒,但也深知争论是不能改变事实的,只有用实际行动才能改变别人眼里的偏见。于是,他像一只永不停歇的骏马,每天就是去博物馆里临摹绘画大师们的作品,往往一顿饭只用一杯白开水和两片面包就打发了。他每天画呀,画呀,一画就是一整天。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徐悲鸿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了,他的成就也使得那位外国学生不得不承认自己的错误。
     我感觉徐悲鸿是一个热爱祖国,坚持不懈,不放弃自己理想的人,我以后也要向徐悲鸿的坚持不懈和不放弃理想这两个特点。
     我记得有一次和哥哥下象棋,结果我每次都输,哥哥每次都很得意,晚上的时候我叫妈妈买了一本象棋书,我看呀,看呀,努力钻研,终于找出了诀窍。后来和哥哥再次下象棋时,我终于赢了。原来什么事情并非生下来就会的,只要不断的努力,就一定能获得胜利。 
     从《徐悲鸿励志学画》中我学到了徐悲鸿的优点,相信以后在学习的路上一定会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