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图书馆 > 阅读指导 > 整本书阅读指导

读《徐悲鸿励志学画》有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唐丽敏   发布时间:2015-01-30  浏览次数:
      今天,我们学习了第七课《徐悲鸿励志学画》这一课,感触颇多。
课文主要讲了徐悲鸿在法国由于受到外国人的讥讽而励志学画的故事。1919年的春天,徐悲鸿考取了巴黎高等美术学校,后来又被绘画大师达仰非常看重,这一切,都引起了外国学生的嫉妒。这天,一个外国学生很不礼貌的嘲笑了徐悲鸿一番,徐悲鸿被彻底激怒了,他像一只不知疲倦的骏马,日夜奔驰,奋发努力,终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使那位外国学生刮目相看,终于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在徐悲鸿取得优异成绩之前,他的日子过得十分清苦。他只租了一间很小的阁楼,经常拿一杯白开水和两片面包充饥。节省下来的钱都用来买绘画用品了,由此可见,绘画在他心目中的重要性。
     有一次,我和爸爸玩象棋,眼看着我就要赢了,爸爸竟然只动了一颗棋子就赢了我,我以惨败告终。爸爸看我垂头丧气的样子,从身后拿出一本“绝世秘籍”,说:“女儿,这是爸爸的必胜宝典,希望你读过之后可以战胜老爸!”我惊喜的接过这本书,里面都是专门解说象棋知识的,我欣喜若狂,下定决心一定要超越老爸。于是我每天手捧着这本书不肯放手,十页十页的往后翻,终于阅读完了。我叫来老爸,让他跟我比试一番,终于赢了老爸,我开心的一蹦三尺高。
     我终于懂得了,只要你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