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图书馆 > 阅读指导 > 整本书阅读指导

读《徐悲鸿励志学画》有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唐丽敏   发布时间:2015-01-30  浏览次数:
 
      前不久,我们学习了《徐悲鸿励志学画》这篇课文,文章讲述了徐悲鸿年轻时留学励志学画的故事。因为外国学生的讥笑而从此潜心于绘画事业的徐悲鸿,奋发努力,克服种种困难,经过三年的努力,终于通过了巴黎高等美术学校的结业考试。他用实力证明了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不是到天堂深造也成不了才的弱者。
     徐悲鸿的事迹让中国人找回了自信,证明中国人也是有才能的,更值得赞扬的是他的爱国精神。在中国的历史上,有着许多类似徐悲鸿的爱国人士,如精忠报国的岳飞,抗击倭寇的戚继光,虎门销烟的林则徐。相比之下,现在的社会过于安逸,取而代之的是高消费,讲排场,论档次。随处可见的是KTV、网吧,而图书馆、阅读室是少之又少。当代青少年缺少的是何种营养品,我们都应当冷静想想,徐悲鸿年轻时遭到外国学生冷嘲热讽的那种心酸。
      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学习环境和生活条件都非常优越,我们应该学好文化知识,为祖国的繁荣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