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图书馆 > 阅读指导 > 整本书阅读指导

读《夏洛的网》有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胡慧婷   发布时间:2015-01-30  浏览次数:

读《夏洛的网》有感    四六班——徐思涵

      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名字叫《夏洛的网》。买了很久,我一直也没有看。一天,我翻了几页,里面的威尔伯和夏洛深深地打动了我……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朱克曼先生家中有一群小动物。其中有一只落脚小猪,叫威尔伯。然而,小猪威尔伯的命运是成为美味的熏肉火腿。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珍贵的友谊,使夏洛答应威尔伯会就他的性命。夏洛吐出的字网在集市上的了奖,帮威尔伯换来了一个安宁美好的未来,但夏洛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

  真挚的友谊把我感动了。威尔伯认为蜘蛛可怖,但它惊喜地发现了夏洛有一颗善良、勇敢、忠诚的心!夏洛不求回报。它的网上有什么?有珍贵的友谊与承诺。夏洛编织了一张爱的大网,保住了威尔伯的性命。夏洛在临死前不辞辛苦,帮威尔伯织字,一定是友谊使的她这么做。有谁回像夏洛一样,在朋友最困难的时候去帮他?

  虽然我不是威尔伯,但夏洛在我心中织了一张网,拥有无价友谊的一张网,网上充满了一点一滴的诚信、友谊。从现在开始,播种友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