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图书馆 > 阅读指导 > 整本书阅读指导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唐赟   发布时间:2015-01-30  浏览次数:
     每当我遇到困难想放弃时,都会想起曾经看过的一本书,并以此来提醒自已:没有不能战胜的困难,那本书就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这本书的作者是海伦·凯勒,她自幼患病,双耳失聪,双目失明,但她却靠自强不息的毅力,克服了语言上的障碍,生活上的困难,坚强地活了下来。在她的一生中,对她影响最大的是莎莉文老师,在老师的教育下,她奇迹般地学会了读书、识字、说话。
     我在生活、学习中也遇到过困难:一篇课文读两遍没背下来,我就急了;一首曲子几次没拉好,我就想放弃,但比起海伦·凯勒,我至少还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一对灵敏的耳朵,这点困难跟她相比,显得太微不足道了。海伦·凯勒的人生经历,让我知道了每一件事不是不可以完成,而是你有没有尽到全力,当你尽到全力,你就会觉得任何事情都是那么简单。
     海伦·凯勒是我的榜样,也是你的榜样,让我们战胜各种困难,将她那自强不息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