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图书馆 > 阅读指导 > 整本书阅读指导

读《时代广场的蟋蟀》有感2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文翔   发布时间:2014-01-22  浏览次数:
 

   读《时代广场的蟋蟀》有感

三(3 张煜

  《时代广场的蟋蟀》是美国作家乔治•塞尔登写的一部儿童小说。书中写了一只住在乡下的蟋蟀—柴斯特因为贪吃被带到纽约最繁华的的时代广场的事,之后,写到柴斯特遇到主人玛利欧,如何帮助主人一家渡过难关的事,最后,因为思念家乡,在朋友的理解和支持下,回到了承载美好回忆的故乡。

   读了这本书让我深有感触。柴斯特已经出名了,怎么还不高兴?他想回到家乡,所以,他不继续他的名人生活,而是选择回到乡下过着平静的生活。正如书中所说“当自己给别人带来伤害时,需要用勇于承担错误。”“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都不可避免地产生错误,主要的是能改,才能积累经验,不断成长。

   我们同时还要珍惜身边人的关爱,这样我们才能收获友谊。鼠塔克和猫亨利那种不寻常的友谊都能长久,更何况是我们呢?俗话说得好,“人间的荣华富贵不及一个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