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图书馆 > 阅读指导 > 整本书阅读指导

调皮的马小跳懂事了——读《小英雄和芭蕾公主》有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贾惠珍   发布时间:2014-01-22  浏览次数:
 

调皮的马小跳懂事了

——读《小英雄和芭蕾公主》有感

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三(4)班  高心怡

                       指导老师:贾惠珍

马小跳是一个活泼调皮的一个三年级的小男孩,在一场大地震中马小跳体会到了失去亲人有多么的痛苦,在大地震当中马小跳又感觉到他们的班主任秦老师有多么的爱他们,只是老师没有把他轻易表现出来而已。

 在大地震中马小跳又遇到了一个老朋友小非洲,小非洲他们的老师为了救他们不幸去世了,小非洲也因为救人失去了右手,可小非洲并没有因为失去右手而伤心。马小跳和他的四个铁哥们也结识了一个新朋友芭蕾公主,此时马小跳的爷爷也找回来了,马小跳给他的好朋友挨个打了一个电话,牛皮说用一个成语来说就是抛砖引玉,过了不久牛皮的话果真应验了,马小跳的奶奶也找到了,马小跳的奶奶不但毫发未伤还救了几十个人的命,这话一传开,马小跳便成了学校的流行人物,只要一下课马小跳的桌子边便围满了人听马小跳讲他奶奶的故事 ,马小跳在小非洲和芭蕾公主面前夸下海口说让他们到他们的学校上学,在这些上学期间马小跳变得越来越懂事了,秦老师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老师们一定要学习秦老师和小非洲的老师这种高尚的情怀 ,同学们一定要学习小非洲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