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图书馆 > 学生读书

读《妈妈的银行帐户》有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邵洁   发布时间:2015-03-27  浏览次数:
 

读《妈妈的银行帐户》有感

鸣凰中心小学六(1)班   张蔚秋

这个寒假里,妈妈在书店给我买了一本书—《妈妈的银行帐户》。这本书是由美国作家凯瑟琳撰写的。这本书,朴朴实实的字里行间,透着一股引导人性向上和向善的力量。这本书,也处处体现了妈妈对孩子那无私深情的爱。

《妈妈的银行帐户》略带着淡淡的乡愁,讲述了上世纪初一个挪威家庭移居美国旧金山的生活历程。虽然家庭贫苦,但家里总是充满了阳光。爸爸需要动手术时,只有妈妈知道怎样跟贪婪的医生太太打交道;房客欠下租金落跑时,只有妈妈能够找到补偿的方法;性格孤僻的姨婆陷入困境时,只有妈妈知道如何帮助她安度晚年;家里的“小淑女”们在学校惹了麻烦,只有妈妈才能化解尴尬……也只有妈妈知道用一个秘密的银行帐户,一个美丽的谎言,来确保孩子们生活无忧,快乐地长大成人。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妈妈和毕业礼物 ”这一个故事。文中的主人公希望得到一个粉红色的化妆盒作为毕业礼物,可是没钱买,妈妈就想把祖传的银胸针送给女儿,可是主人公却一定要化妆盒,妈妈为了让女儿开心就卖掉了相伴多年的银胸针去换化妆盒,当主人公知道后终于幡然醒悟,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这个故事充满了浓浓的母爱,在让我为书中母亲激动万分的同时,也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妈妈对自己那份无私的爱。天冷了,妈妈会嘱咐我多穿点衣服;我饿了,妈妈就会给我烧好吃的;我生病了,妈妈就会日日夜夜地陪伴着我。妈妈为了全心全意地照顾我,放弃了她许多宝贵的东西:理想的工作,逛街的时间,朋友的聚会。

看完这本书,我心情激动,感慨万千。我在妈妈无私的母爱中渐渐长大,长大的同时也慢慢懂得了妈妈对自己付出的那份不求回报的,纯真的爱。我只想对妈妈说:您辛苦了,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