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图书馆 > 学生读书

快乐就在我身边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邵洁   发布时间:2015-03-27  浏览次数:
 

快乐就在我身边

——读《淘气包埃米尔》有感

鸣凰中心小学六(1)班   张钦怡

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十分幽默的书,名叫《淘气包埃米尔》,它是由瑞典相当著名的童书作家阿斯特丽德•林格伦写的。

这本书主要写了一个在伦纳贝亚的每天都快快乐乐、自由自在的超级小淘气包——埃米尔的故事。

埃米尔是那么顽皮,把自己的妹妹当国旗升到旗杆顶;他也是那么勇敢,帮助长胡子的女士捉住好了横行街里的盗贼“麻雀”;他又是那么富于正义感,为孤寡老人准备了丰盛的圣诞晚宴。哦,他还是个善良的天使,像母亲一般的照顾快要死去的小可怜儿——一只小猪。

埃米尔虽然一天到晚地闯祸,但他却带给大家无穷的快乐!

但在现实生活中,并没有很多和埃米尔那样,无忧无虑的人。在这个世界里,人们除了工作、做家务就是学习,没有自己想要做的事,就算有自己想要做的事,也没有足够的属于自己的时间。而我希望,这个世界是充满快乐、充满自由的!我们需要向埃米尔学习,学习他的自由自在,学习他的无忧无虑,学习他的天真无邪……

不过我的弟弟就是百万中的一个。他也和埃米尔一样,是一个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天真无邪的“傻小子”!他把爸爸新买的鱼饲料当作种子,都种在了土里;把妈妈的化妆品当作宝宝霜,“尽情”地往脸上擦;把我的试卷当作图画纸,在上面乱涂乱画……他的天真可爱让我们全家人都哭笑不得!

而我,天生多愁善感。总是喜欢雨天,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总是喜欢面对朋友的帮助微笑着回答:“谢谢,我能行!”;总是喜欢一个人深夜仰望星空,回忆过去的酸甜苦辣;总是喜欢在心底里藏点小秘密,谁也不告诉……

《淘气的埃米尔》这本书让我豁然开朗,我要向埃米尔和我的弟弟学习,学习他们的快快乐乐、自由自在、无忧无虑……让自己的生活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