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图书馆 > 新书推荐

《给教师的一百条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高新颜   发布时间:2013-10-30  浏览次数:

    本书 是苏联当代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根据自己30多年教育实践经验并结合教育理论而写的一本教育理论专著《给教师的一百条建议》。本书里 的 一百条给老师的建议,内容充实,全面地反映了作者的教育思想和教育实践。书中的一百条建议,每条谈一个问题,既有生动的实际事例,又有精辟的理论分析。文字深入浅出,通顺流畅,极便阅读,是本教育经典书。
    
书中所讲的内容都是
为了解决中小学的实际问题,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译者根据我国的情况和需要,选择了《给教师的一百条建议》的精华部分,另从苏氏的其他著作里选译了有益于教师开阔眼界、提高水平的精彩条目,作为补充,全书仍有一百条,改称《给教师的建议》。   苏霍姆林斯基那闪光的思想,精练的语言。对我们教师来说,尤其是对新课程的教师来说,就像一场及时雨,所举的事例及解惑的方法跟我们一一道来,每读一节都会有新的收获和体验,他那种相信孩子,尊重孩子、用心灵去塑造心灵的思想是教育中最美的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