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图书馆 > 馆情动态

鸣凰中心小学第一期青年教师读书沙龙活动报道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小菊   发布时间:2013-10-09  浏览次数:
 

静心读书,用心成长

——鸣凰中心小学第一期青年教师读书沙龙活动报道

 

读书不是应付明天的备课,而是发自内心的需要和对知识的渴求

——苏霍姆林斯基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我校于2013108日下午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期青年教师读书沙龙,鸣小青年教师齐聚会议室,交流读书心得,畅谈读书感言。活动由高新颜主任主持,徐素娟校长、王小菊主任出席指导。

本期读书沙龙分为三个议程:1、交流《做最好的教师》(李镇西著)读后感想;2、青年教师经典诵读3好书推荐活动。

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展开,老师们畅所欲言。

在交流《做最好的教师》读后感想的环节中,文翔老师从书中收获了四颗教育之心爱心”“耐心”“童心”“学习之心陆镜伊老师收获了关爱学生的方法;杨菊老师收获了与学生平等沟通的钥匙;蒋淑娟老师则分享了自己教学中的小故事……王小菊主任肯定了青年教师爱学习、爱读书的劲头,同时鼓励青年教师们多向老教师学习与学生沟通的方式及班级管理经验。

经典诵读环节中,青年教师各展所长,精彩地诠释了一首首经典诗文。杨菊老师诵读的《我是中国人》慷慨激昂,令听者热血沸腾;蒋淑娟老师诵读的英语美文优美动听,令听者身心愉悦;陆镜伊老师的《望洞庭》、俞菲老师的《致橡树》等诵读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高主任对教师们的诵读给予高度赞誉,幷倡导学校应多举办经典诵读活动,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

好书推荐环节中,老师们纷纷向同事们推荐自己所读的好书。彭燕蓉老师推荐散文集《一个人的村庄》,希望大家感受到作家刘亮成纯粹且富有诗意的文字之美;文翔老师推荐《第56号教室的奇迹》,希望大家能从全美最佳教师雷夫身上获取教育的金钥匙……《看见》《乡关何处》等畅销书的推荐也让在座老师们如获至宝。徐校长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倡导:书是教师进步的阶梯,希望大家都能养成看好书的习惯,以更深厚的文化底蕴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去。最后,徐校长还将《第56号教室的奇迹》一书赠与了青年教师们,希望大家都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奇迹教室。

老师们敞开心扉,真诚交流,畅谈教育理想,抒发读书感言,分享美文名著。整个活动在感动、温馨、激励中落下帷幕。

(鸣凰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文翔  摄影:王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