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图书馆 > 馆情动态

与圣贤为友,与经典同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庄滢   发布时间:2013-04-29  浏览次数:

与圣贤为友,与经典同行

——鸣凰中心小学二年级经典诵读活动报道

2013428,灿烂的阳光洒满鸣凰中心小学的每一个角落,二年级语文组举行了国学经典诵读比赛。大家都沉浸在一股馥郁的书香之中。

中午1230,活动在人头攒动的阶梯教室拉开帷幕。接着,各班学生陆续登上了这个小舞台。《三字经》、《满江红》、《游子吟》、《木兰诗》、《弟子规》……一篇篇经典名篇佳作,经过老师们的精心编排,学生吟诵,将经典朗诵与音乐、舞蹈、武术融为一体,达到了文学与艺术的统一。“性相近,习相远。苟不教,性乃迁”,纯净孩童的天真未泯与先哲圣贤的智慧交相辉映,让人欣喜与感动。最后,活动在学生、老师和评委们的热烈掌声和啧啧赞叹声中落下了帷幕。

    苏东坡云:经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每天清晨的经典诵读时间,各种形式的诵读展示,国学文化浸润着鸣小每一个孩子们的心田,指引着他们与圣贤为友,与经典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