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小留新市民学校 > 健康教育

小留新市民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来源:原创  发布人:戚振维  发布时间:2016-11-28  浏览次数:

武进区湖塘镇小留新市民小学

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长:戚振维(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
   
副组长:程宝荣(协助校长实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
   
  员:宋启生(负责学校饮食卫生管理、宿舍保洁工作的安排、检查;学生常见病、传染病预防的宣传教育、负责学生健康资料的收集和归档工作)  及各班班主任。
   
组长负责学校卫生工作的总体布置,副组长负责督促落实检查卫生工作的实施情况,组员负责各卫生工作的具体实施。
    
二、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分工情况:
    1
  值周教师传染病防控主要工作:
   
值周教师负责每天对学校室内外卫生的督促打扫、检查评比工作。
    2
.总务处传染病防控主要工作:
  
1)负责学校教学建筑等环境质量及设备、设施达国家卫生标准。为学生提供必要的卫生设施。
   
2)负责开展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学生常见病、传染病预防的宣传教育、负责学生健康资料的收集和归档工作。
   3
.教导处传染病防控主要工作:
  
1)负责学校体育卫生和教学卫生工作,合理安排学生学习时间。
  
2)按照有关要求开设健康教育课,将健康教育纳入学校教学计划。
  
3)负责定期组织对学生体格检查,建立师生体质健康卡,纳入学生档案。
  
4)负责卫生健康教育宣传和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的培养。
   
5)负责组织学生参加适当的劳动,并做好相应的安全、卫生防护工作。
     4
.班主任传染病防控主要工作
   
1)每天加强晨检,发现学生缺课,及时与家长联系,确认学生缺课原因。
  
2)一旦发现班级内有传染病发生,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并与家长联系,做好教室消毒工作。
  
3)每天到校后提醒学生开窗通风。
  
4)加强卫生知识的宣传教育。
  
各部门要按照分工要求,切实加强卫生管理和检查督促,并做好工作开展情况的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建立卫生专项档案存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