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小留新市民学校 > 健康教育

区妇联、区人民法院走进小留新市民小学开展法制宣传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宋志平   发布时间:2014-06-23  浏览次数:

区妇联、区人民法院走进小留新市民小学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教育引导学生逐步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以及在即将到来的暑假中如何保护自身的安全,由武进区妇联、武进区人民法院联合主办的《关注儿童安全,保护儿童权益,创建平安家庭》的法制宣传活动走进了我校,为我校学生和家长带来了两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报告,还带来了法制教育手册。

上午由武进区法院民一庭庭长陈少山给同学们带来了《青少年不良行为及法律后果》的讲座。在近一个小时的讲座中,陈庭长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娓娓道来。陈庭长向同学们列举了身边的案例,阐述了暑假期间学生可能存在的不良行为以及相应的法律后果。同时根据学校周边治安状况,就如何在暑假期间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避免成为被侵害对象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下午的家长法律讲座由常州市人民检察院高级检察官纪萍同志担任主讲。纪检察官结合身边鲜活的典型事例,深入浅出地给家长们做了生动的报告。不仅给我们家庭教育敲响了警钟,还给予了具体的方法指导,可谓是学校法制教育的一次“雪中送炭”。

精彩、生动的讲座,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掌声,使大家对法律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促进了学生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有力地推动了平安家庭的有效创建。让我们集社会、学校、家庭三方之力,为共筑少年儿童的安全防线而共同努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