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小留新市民学校 > 健康教育

小留新市民小学开展防溺水专项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宋志平   发布时间:2014-05-23  浏览次数:
 

小留新市民小学开展防溺水专项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五月,已进入了初夏,是一个充满朝气的时节,天气渐渐转热,汛期即将来临,防溺水安全教育成为了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有效预防和遏制学生溺水事故发生,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武进区小留新市民小学各年级组在近期开展了防溺水专项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在主题班会课上,有的班级向学生们讲述附近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用血淋淋的事例来警示学生增强安全意识,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有的班级向学生宣讲了预防溺水的主要措施以及发生溺水时的自救方法,重点要求学生做到以下几点:平时不擅自到河边戏水、玩耍,严禁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提倡到安全设施的游泳馆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万一发现同伴溺水时要立即大声呼救,或拨打110,不盲目下水营救,避免发生更多伤亡等等。有的班级通过举例子、看图片等形式使学生懂得溺水的主要原因以及正确的自救方法,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了《防溺水儿歌》。

防溺水专项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较好地提高了同学们对溺水危害的认识,进一步树立了“远离危险,平安成长”的安全意识,并掌握了一定的预防溺水的知识。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时刻铭记“安全第一,防患于未然”,随时注意敲响安全防范的警钟,珍爱生命,珍惜美好的每一天!

(武进区小留新市民小学供稿 撰稿:张海琴 摄影: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