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小留新市民学校 > 健康教育

五年级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戚振维   发布时间:2014-05-15  浏览次数:
 

预防溺水 安全度夏

‑‑‑‑‑记武进区小留新市民学校五年级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商倩

五月,已进入了初夏,是一个充满朝气的时节,天气渐渐转热。为了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让孩子们安全度夏,小留新市民小学五年级组于59日,开展开了“防溺水”主题班会。

孩子们有很强的参与性,利用课余时间收集了大量的溺水案例。通过小组讨论的形式,孩子们对于防溺水的基本常识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老师们通过举例子,看图片等形式使学生懂得溺水的主要原因以及正确的自救方法,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了《防溺水儿歌》。 

我防溺水有高招,大人陪伴第一招。
  私自游泳很危险,不去深水很重要。
  我防溺水有高招,游前热身第二招。
  伸手踢腿弯弯腰,预备动作不可少。
  我防溺水有高招,解除抽筋第三招。
  赶紧上岸很重要,喝补糖水解疲劳。
  防溺措施要知道,不可逞能不骄傲。
  安全二字记心中,远离危险身体好。

 生命只有一次,幸福快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通过这次活动,相信在日常生活中学生们能够提高安全意识,树立安全第一的观点,防患于未然,学会珍惜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