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小留新市民学校 > 健康教育

四年级各班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课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戚振维   发布时间:2014-05-15  浏览次数:

 

四年级各班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课 

青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明天,民族的希望。提高青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特别是少年儿童的学习能力、生活能力、生存能力,都是开展素质教育的重要课题。如今的社会里,车祸、中毒、溺水……剥夺了许多宝贵的生命,尤其是溺水最为严重了。暑假临近,天气炎热,许多学生喜欢游泳消暑,了解溺水和如何防止溺水显得非常重要。

59(周五)班队课时间,我们四年级各班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开展了“防溺水”安全主题班会课。发人深思的案例,同学们听的非常认真,通过这次班会,使学生提高防溺水意识,也让他们知道了,溺水是非常危险的事,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意识,安全第一,防患于未然。水无情,人有情。其实,只要我们在生活中注意各种游水、戏水事项,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会在遭遇溺水懂得如何自救和他人遭遇溺水时如何抢救,溺水事件还是可以防止的。武进区小留新市民小学四年级组供稿 撰稿:何芳 摄影: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