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小留新市民学校 > 健康教育

六年级开展防溺水专项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宋志平   发布时间:2014-05-12  浏览次数:
 

六年级开展防溺水专项活动

现在天气逐渐转热,游泳安全、溺水安全成为学校夏季安全教育的热点话题。我校六年级组织开展了“关爱生命,从我做起”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向学生介绍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向学生介绍游泳安全知识,教学生掌握一些简单的自救办法;让学生背诵防水安全三字经;教育、引导学生以正确的认识和科学、安全的方法参与夏季有关活动,树立防溺水意识,杜绝学生无家长陪护到河中游泳。

通过防溺水主题班会,学生们牢记了溺水是非常危险的,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意识,安全第一,防患于未然。水无情,人有情,只要大家在生活中注意各种游泳、戏水事项,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会在遭遇溺水懂得如何自救和他人遭遇溺水时如何抢救,溺水事件还是可以防止的。时刻记住一分准备和清醒,就可以带给大家欢笑,更可以避免可能的后悔与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