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小留新市民学校 > 后勤保障 > 后勤保障

小留新市民小学逃生演练注意事项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戚振维   发布时间:2015-03-27  浏览次数:
 

武进区湖塘镇小留新市民小学

逃生演练注意事项

1、全体老师认真学习逃生演练方案。做到各尽其职。

2、班主任要对本班学生进行紧急疏散活动的动员,讲清活动的意义和要求,使学生在思想上重视此项活动,并积极参与活动。

3、班主任及配班教师,要迅速到位,各尽其责,紧密配合,师生共同疏散。

4、演练时,班主任跟随学生一起疏散,注意观察、发现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5、有特殊疾病不能参加演练的同学,提前告知班主任,免于参加。

6、参加演练的同学建议穿跑步鞋。

7、接到疏散命令后,要沉着冷静,严肃认真、听从指挥,撤离时动作要快,严禁争先恐后、打闹嬉戏、不得拥挤、推搡,不抢先下楼,未经组织不得重返教室,更不得喧哗、开玩笑。遇到其他队伍先过,配班主任要指挥好队伍稍作停止,等其他队伍通过后再走。

8、如有学生跌倒,班主任和配班主任立刻,将其扶起后继续撤离,不要围观、拥挤,更不准往上挤压。

9、在清查人数要快速准确.

10、如有受惊吓或神经紧张心理不适应者,即到心理辅导老师处,及时进行心理疏导。

11、班级内疏散时要注意安全,尤其是防止碰撞课桌凳,造成伤害。

12、各班级疏散出教室后原则上2路纵队,按指定路线疏散,疏散过程中下楼梯、弯道处要求学生不能奔跑,放慢速度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