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小留新市民学校 > 后勤保障

小留新市民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书

来源:原创  发布人:戚振维  发布时间:2016-11-28  浏览次数:

武进区湖塘镇小留新市民学校

消防安全责任书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贯彻落实“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方针,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根据学校实际确定你为消防安全责任人,对本单位的消防安全负责。  

履行下列职责:

1、学校法定代表人是消防安全责任人,对消防安全工作负总责;分管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人,对消防安全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各班级、岗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对本岗位的消防安全负直接责任。

2、责任人要宣传贯彻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和规章。

3、组织学生认真收听和自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课,使消防安全知识和内容的教育面达到100%。各学科教师要通过学科渗透开展教育活动。

4、自觉提高自救能力,在疏散演练中带领学生服从指挥,按照规定路线和时间进行疏散,疏散中确保学生的安全。

5、工作中随时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报告。在自己当班的值班值宿时间里,定时巡查校园各部位,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对存在的火灾隐患,能够立即改正的必须立即改正,不能立即改正的做到死看死守,严防火灾发生。

6、发生火灾后,组织引导学生疏散、逃生,把学生疏散到安全地点,相关人员扑救初起火灾。

7、此责任书自签订之日起生效,消防安全责任人要认真抓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的落实,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此项工作关系重大,在预防火灾的工作中对未履行消防安全责任书之规定,发生火灾事故的依法给予处罚,构成犯罪的送交司法机关追究形式责任。

消 防 安 全 责 任 人 签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