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小留新市民学校 > 后勤保障

小留新市民学校“119”消防安全月活动方案

来源:原创  发布人:戚振维  发布时间:2016-11-15  浏览次数:

武进区湖塘镇小留新市民学校

“119”消防安全月活动方案

   为了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落实武进区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素质,经校领导研究决定,从119日起,为期一个月时间,在全校师生中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活动。现就消防安全月活动作如下安排。

一、活动时间:

119日起1130结束。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此次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月活动有序开展,特成立小留新市民学校消防安全领导小组。

组长:戚振维。

副组长:宋启生 程宝荣。

组员:各年级班主任老师。

三、活动主题:

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

四、活动目的:

普及消防知识、提高自护能力、保障生命安全、教育引导学生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自救能力,彻底保障学校师生安全。

五、活动安排:

1、各班级开展一次以消防安全主题教育课的班会活动课,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讨论消防知识活动。

2、组织好火灾隐患排查活动。少先队和总务处牵头对学校教室、食堂等建筑设施及消防器材配备、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进行一次彻底排查,对存在的火灾隐患和安全漏洞要逐一记录在案,报学校领导研究解决,把问题消除在萌芽之中。

3、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宣传栏、校园广播等形式扩大宣传,并在校园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或悬挂宣传横幅。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六、 活动要求 

1、认真做好信息反馈和总结上报工作,各年级组和班级要在认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基础上,切实做好信息反馈和总结工作,各组小结于930报总务处。

2、为了确保消防安全月活动的质量,请各年级都要重视这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校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相互支持配合,切实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