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小留新市民学校 > 队部德育 > 升旗仪式

第五周国旗下讲话

来源:原创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19-03-24  浏览次数:

武进区湖塘镇小留新市民小学

国旗下讲话

 

第五周

邵亚茹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未来属于自己》。

谁都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未来有什么在等着我们,如果只是想着可能出现的最坏打算而不准备开始,那么人生中可以成功的概率也会和我们擦身而过,而当我们看着旁人一点点发出的光芒,就会后悔曾经的停滞甚至是退缩。

这个世界上与自我有关的事情,一是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不用瞻前顾后,不必好高骛远,只是心里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二是勇敢去做,如果想成为怎样的人,我就要去亲自经历,只有走出了脚下的每一步,才能看到下一刻我们所想要的风景。三是记得要坚持,好走的路上风景少,人少的路途困苦多,属于我们的终究有限,只有认定了它,勇敢去走,去坚持,才能够度过前面漫漫的黑夜,收获微光的黎明。

相信自己,相信梦想,相信温暖,相信爱,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会有回报,相信你的一切。

同学们,我们要清楚,我们的道路不是任何人可以替我们打算和安排,我们要明白我们不是任何人的翻版,也不是别人的替代品,我们只有真正做自己才能活得踏实和快乐,我们也只有真正认清了自己,才会明白自己需要什么。

如果这世界上真有奇迹,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

曾经有多少时机可以让自己活得不平凡些,因为我们仅仅犹豫了一秒钟,它变成了泡沫;曾经有多少瞬间可以让自己与亲人冰释前嫌,因为我们无谓的虚荣和面子,它变成了一道无法抹平的悔恨;曾经有多少祝福埋藏心底来不及说;曾经有多少梦想幻灭在懒惰的深渊......

青春是美丽的,在自己的园地里,我们应该收获丰硕的果实;在自己的殿堂上伴着悠悠琴声,我们应该唱起用泪水和欢笑交织写成的青春之歌。

立足今日,我们擦亮眼睛,走过昨日逝去的岁月,我们眺望未来,点燃新的希望,放飞新的梦想和祝福,在时间的隧道中穿梭。

今天,又一个起点,又一轮朝阳,请打开你的心灵,张开你的双臂,因为,未来属于自己!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