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小留新市民学校 > 教育教学 > 计划总结

小留新市民小学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议报道(商倩)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宋志平   发布时间:2014-12-16  浏览次数:
 

  小留新市民小学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议报道 (商倩)

    123日下午,由教导处牵头集聚了小学部所有老师,召开了小留新市民小学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议。

    大会主要由教导处宋老师主持,从3个方面展开。

1、从卷面分析:语数英三科,试卷的灵活度教大,重点体现在数学的应用题。学生在应对这类题型时不够灵活,灵活性强的题型对教师的教学是一种促进,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培养学生运用知识的能力。

2、从成绩分析:一年级的平均分、及格率与鸣小相比基本持平,起步阶段发展比较均衡。3-6年级逐年发生变化,有提升,有不足。学生成绩的好坏与老师的教学态度直接的关系,只有老师们同心同德,多学习取长补短,才能促进学生进步。

3、从题型分析:基础题型有些学生掌握的很好,有些学生失分严重,结合学生各自的学习情况因材施教,老师对学生要多些耐心和责任心,不断改善自己的教学方法,全面完善的促进教学。

    针对以上的分析,提出了以下改进措施:

1、各任教老师结合各自班级的实际情况,与同年级同学科老师们多沟通,互相探讨,互相学习,不断完善优化教学方法。

2、抓两头促中间。优秀的同学,我们要尽力帮助其提升,对于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我们要不折不扣的去鼓励、帮助,让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去带动,促进后进生转变。

    通过这次会议,老师们一定有很多收获。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老师们会更多一份责任、一份付出,为期末做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