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小留新市民学校 > 教育教学 > 英语专题研究

小留学校第三次英语公开课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人:王婷婷  发布时间:2017-10-26  浏览次数:

Our animal friends

 

    一、本单元主要学习了日常生活中我们所见的动物以及其外貌特征,本次课主要讲述了螃蟹的故事,听了王平老师的课,有以下几点心得体会。

    二、教师课堂练习的多样化,练习密度大。教师从认识到实践,根据小学英语教学大纲,考虑教材的内容和形式的实际,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学习外语心理的特点,突出听说训练的地位,使学生的听说能力与教学内容的程度较为一致,培养了学生初步的运用外语的表达能力和交际能力。但与此同时,亦出现了忽略笔头练习的倾向。即使采用了笔头练习,但却缺乏科学的设计及合理的编排。在这次活动中,在每个教学的过程中,每个老师都能充分利用课堂,珍惜每一分中,提高课堂的实效,也就是我们平时所强调的实效性

    三、老师上课目标把握不明确,节奏不清晰。堂课教学重在文本,然又不局限于文本,而是根据学习知识掌握情况,合理开发和生成课堂资源,让学生的学习在把握文本的基础上,有效的扩展开去。学生有效的从学英语水到渠成的转变成用英语。教师着力培养学生的综合语言的运用能力,切实让学生用英语,用英语。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注重主体参与,教学中互动模式多样,多采用小组讨论或竞赛的模式或创造一个语境,让学生展开联想,激起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老师在每个教学环节中对孩子的要求一定要清楚明确,难易适中。只有孩子清楚的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时,才有可能干好这件事;而问题太难孩子会无从下手,太易又不用思考,这都会打击孩子的积极性。

    四、上课时,老师有注重与学生的情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