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小留新市民学校 > 教育教学 > 语文专题研究

小留学校第四次语文公开课

来源:原创  发布人:潘佳萍  发布时间:2017-10-24  浏览次数:

        

               --小留新市民学校一年级拼音公开课

今天有幸听了刘娟老师指教的一节拼音教学课,刘娟老师精彩而独特的教学特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原以为一年级教学是一件简单而又复杂的事,但经过聆听刘娟老师的课堂,我又

发现其实一年级的课堂可以这样的轻松而有活力                    

第一点“细致”。不管是拼音在四线格中的位置还是字母在口腔中的发音位置,刘娟老师都能耐心地指导,更能从自己的教学经验中,不断地提醒学生注意易犯错的地方,可见她是一位细心的老师。                                 

第二点“扎实”。从整节课看,王老师的基本功比较扎实,在这样的老师引导下,学生学得也扎实。                                                        第三点“有趣”。本以为简单的zh、ch、sh、r教学一定没有出彩点,但刘娟老师创造性地自编顺口溜,让鼓噪的课堂变得富有情趣,学生学得高兴,记得也牢固。                                           

第四点“有序”。回顾这节课,我们可以清晰地发现,王老师教学是有规律的。她在教学字母zh的时候,先出示图,再指导书写和朗读。在学生熟悉这样的流程基础上,在引导学生触类旁通地学下个字母。这样,学生和老师就形成了一种

默契,便于学习任务的完成。          

总之,本节课值得我们回味的地方有很多,同时也为我们低年级的教学树立了一个典范。

               (武进区小留新市民学校供稿  撰稿:潘佳萍  摄影:潘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