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小留新市民学校 > 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孙忠民   发布时间:2013-09-28  浏览次数:

武进区湖塘镇小留新市民学校

简介

一、学校概况

我校创办于19969月,当初一至六年级共有学生137人,教职工12人,办学条件十分简陋。几多转载,在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学校于20033月搬迁至小留,并正式命名为:武进区湖塘镇小留新市民学校。

目前学校占地面积8亩多,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教学基础设施齐全,有52人座位的标准校车二辆。2013年秋季,共有18个教学班,教职工47人,学生1017人。

二、教学设备

我校现有8个教室配备了多媒体设备供教师进行课堂教学,有45台电脑的微机室1个,科学实验1个,开放式图书室共有各类藏书4万余册。

为了尽快适应现代媒体技术对教育的支持,有效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开通网络,配备了10台老师专用电脑,12台投影仪等教学用具。

学校操场2000多平方米,篮球场1000多平方米,室外乒乓球台9张,室内乒乓球台3张,为学生开展体育活动提供了物质保证。

三、学校管理

学校成立了:

(一)领导决策系统――校务委员会;

(二)服务反馈系统 [简称:三处]

1、教育教研处(具体负责:班主任队伍建设;班级文化建设;少先队阵地建设;课题研究;教师培训)

2、教学发展处(具体负责: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的实施;校本课程的实施;质量监控;学生行为规范;家长会)

3、保障服务处(具体负责:校车管理;校园安全;饮食安全;设施设备;财务管理;教材分发;会议安排等)

(三)管理执行系统(具体负责:班级;年级组;备课组)

学校将通过“领导分管责任制”对学校工作实施全方位管理,将“团队合作,共同参与”渗透在教育教学管理的各个环节,全身心的办人民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的学校,让同在蓝天下的新市民子女都能享受到现代化的优质教育服务。

武进区湖塘镇

小留新市民学校

 

办学理念:服务学生 奠基终身

  训:用心做事 诚信做人

  风:求实创新 崇尚进取

  风:敬业爱生 乐于奉献

  风:勤奋乐学 善思好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