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珠心算实验 > 实验收获 > 师生风采

鸣小开展珠心算社团比赛

来源:原创  发布人:文翔  发布时间:2016-11-18  浏览次数:

春华秋实,绽放光彩

                      ——记2016年鸣小珠心算社团比赛

春华秋实,朝烟夕岚,在鸣小这片教育的沃土上,一代又一代的鸣小学子,就如同那清澈透明的雅砻河水,纯净豁达,柔韧执着,他们自强不息,即使是坎坷曲折风霜雪雨,也要千方百计地铺陈出旋律色彩,他们在春天的呼唤里悸动,在秋天的收获里喜悦。

2016年11月18日,为了更好的检验教练员对珠心算的教学和学生们对珠心算的学习,鸣凰中心小学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珠心算社团比赛,汤姬华老师语言亲切,滋润心田,孩子们精神抖擞,拨珠娴熟,听数拨珠,算盘和人的有机结合,融为一体,这充分展现了教练员和孩子们在平时的珠算训练中扎实的基本功,同时也体现了鸣小珠心算在“教、学、做”三位一体的教学方法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学生的数学运算速度得到提高,形象思维能力得到了有效培养。

鸣小珠心算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定不移的落实“课改引路、科研支撑、走内涵发展”的特色创新之路,以珠心算教学为支点,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大力传承和弘扬珠算文化,力争跨入特色品牌学校的行列。

   (鸣小通讯组 撰稿/摄影:王亚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