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珠心算实验 > 实验收获 > 师生风采

珠心算PK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吴艳   发布时间:2014-06-10  浏览次数:
 

                                                         珠心算PK

二(2     蔡萦熙

今天,珠心算社团要举行PK赛,争夺珠心算奖学金。我暗下决心要赢得比赛,因为这也是对我平时练习的评定。

比赛时间快到了,我到珠心算社团一看。哇!这么多人啊。这时候我心里非常的紧张,但我在心里为自己加油并做了个深呼吸,心也慢慢放松了下来。PK开始了,第一关是八笔数的两位数加减,由老师报数,我们用脑中的小算盘想拔,测试结果出来了,有一部分同学被淘汰了,而我幸运地留了下来。接着是第二关,第三关,第四关……

越来越多的同学被淘汰了,最后只剩下六个人了。这老师说:“获得奖学金的只有四个名额,还要再淘汰两个人。”随着老师的话,我又开始紧张了,想起他们平时努力练习,成绩也都很好,我不会在这最后的关头被淘汰吧!想到这里,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这时我想起妈妈每次陪我练习完之后都会给我做个测试,当我出现错的时候她总是对我说一句话:“只要心静,认真听题,不粗心就不会算错。”想着妈妈的话我努力让自已静下心来。这次老师报的是三位五笔数加减,可能是因为心静的原因,在运算的过程中我发现并不是很难比赛结果出来了,好家伙,我竟然全对!

高兴之余,我想,其实通过这次比赛我最大的收获并不在获奖,我认识到做任何一件事,都不是轻而易举的,不但自己要付出努力,周围有很多人对你的成功都有很大的帮助,就像运动员在赛场上拿到了冠军,和教练的汗水、国家的支持是分不开的。我要感老师、妈妈对我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