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珠心算实验 > 实验收获 > 师生风采

珠心算——让孩子越来越出色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吴艳   发布时间:2014-06-03  浏览次数:
 

二(2)班钱曼文家长

上周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珠心算活动。看了一年级和二年级孩子的公开课。看到一年级孩子上课时,想起自己女儿从一年级的个位数相加减,到现在二年级的3位数8笔的算式,不仅珠算能,心算也能又快又准的说出答案。这里都离不开老师的耐心辅导。

回想一年级女儿还对珠算不怎么感兴趣,当时在班上珠心算水平只能算中等,但由于孩子不放弃,坚持练习。珠算和心算水平一直有提高,终于在二年级上半学期,珠心算能力测试中,取得了“珠心算小能手”的称号,还得到了奖学金。这些对孩子还说是很好的鼓励。不知不觉孩子从中等升到了优秀,也如愿在二年级加入了珠心算社团。这一切都是咱老师循循善诱,善于调动孩子积极性,灵活教学。孩子学习兴趣提高了,也有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其它科目也打下了很好的学习基础。

珠心算内容丰富,有助于孩子智力发展,学过珠心算后孩子脑子反应更加灵敏,优点多多。我们家长会继续支持孩子的珠心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