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珠心算实验 > 实验收获 > 师生风采

传承珠心算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吴艳   发布时间:2014-06-03  浏览次数:
 

(1) 蒋睿家长

514上午,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邀请我们珠心算社团的家长,参加了在鸣小举行的“2014年常州市珠心算教育实验教学研讨活动”。 

首先,我们观看了一年级学生的《两位数加一位数》(进位加法)的珠心算展示课。学生们整齐划一的指法动作,连贯有序的语言表达,让我们大开眼界。老师风趣、幽默的教学风格让学生们很容易接受枯燥而又要动脑筋的珠心算课。

二年级是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技能的展示,真是不看不知道,学生们的全神贯注、沉稳老练,在高难度的练习中,珠随指舞.动作娴熟,甚至都可以丢掉珠算,用想拨来完成高难度的珠算。在他们展示过程中,我们做家长的既为他们高兴,又替他们紧张。   

虽然我中专是学的会计专业,我们每天也要面对算盘,但对于他们我也只能甘拜下风、自叹不如。这都是老师的辛苦教学和学生们的坚持不懈、刻苦练习取得的成果。              

算盘,虽然在当今已被计算机所代替,但我觉得它不仅仅是我们老祖先传承下来的一种计算工具,它更是一种精神。懒惰的人是学不好的,只有勤奋的人,经常练才能使你的思维更敏捷、反应更快、动手能力更强。

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在以后,不管是学习、工作、生活之中都能够把珠心算的这种精神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