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珠心算实验 > 实验收获 > 师生风采

魅力珠心算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吴艳   发布时间:2014-06-03  浏览次数:
 

魅力珠心算 

二(1)卢力凯家长

今天是鸣小组织珠心算对外开放的日子,我和孩子感到特别兴奋,因为可以多了解一些珠心算和孩子在校的情况。孩子早上还不忘得意地跟我说:我很棒的

当我和许多家长走进阶梯教室,看到的是每个小孩都信心满满,心里肯定在想把最好的展示给家长看。教室里面还坐了许多领导,首先老师安排学生对号入座,把小算盘放在左上角,老师大概讲了今天要练习的几个环节。坐在后面我们家长激动得不行。

"准备"!吴老师一声令下,第一环节是基本功练习——打百子和九盘清。顿时小算盘在小孩子的手里就像按上了五线谱,每个珠子都是神奇的音符。我还没回过神来就有小孩以秒的神速打完了,赢了台下阵阵掌声。第二环节——热身练习,实拨、空拨、看拨、想拨,吴老师以秒的停顿报数,我们家长在背后看着小孩头时儿向右时儿向左,而且是那么整齐,我们家长也情不自禁地进行PK

第三环节——头脑风暴,听老师讲那是高难度练习,必须全神贯注,由不得一丝一毫的分心,家长也跟着紧张起来。老师报了8位数的实拨也可以想拨,家长也调动了每个脑细胞,时间到了小孩同时放下手中的铅笔,老师选了我家小孩报结果,我不敢保证他能完全正确,因为他平时也不是那么的勤快,果不出我所料,由于老毛病不进位错了一题,没得到星星,他有点小失望。看来这跟平时练习数量和质量都有关,我也有点小内疚,我在这方面还得多跟进。旁边家长谦虚一笑没事有点小紧张。这一关得分都不错。

最后环节——勇攀高峰,也是考验团队合作能力总和的一关,其难道可想而知。只见小孩互相转着一张大纸,上面密密麻麻的应该是题目吧。孩子们左边的催右边的,右边的催左边的,还有点小埋怨声,这样兴奋自信的表情在每个小孩脸上绽放,我家小孩也好像忘记了刚刚的小失误,完全进入了状态,眼神放着光芒。最后吴老师宣布了今天得星最多就是珠心算小达人,还发了奖品和珠心算流动红旗。

    从这短短的几十分钟,我们家长看出老师们付出了多大的努力才能使孩子有这样好的成绩,在此我代表全班家长感老师的辛勤栽培,感谢学校为孩子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展示平台和学习环境。我也希望我孩子真正能喜欢这门有挑战有成就感的功课,就像老师说的“勤练坚持”,个个都会成为珠心算的小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