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珠心算实验 > 实验收获 > 师生风采

我的必修课——珠心算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吴艳   发布时间:2014-02-28  浏览次数:

 

我的必修课——珠心算

                              二(2 程紫琪

每天,我都会有一项必修课,那就是练习珠心算。虽然时间不长,只需要短短20分钟,却让我受益匪浅。

想起一年级我刚接触算盘的时候,看着那些算珠,我脑子里一片混乱,这都是些什么呀,怎么能就用这些珠子来做题呢?抱着怀疑和好奇的态度,我开始学习珠心算。幸好我有一个好老师,她看到了我们的困惑,猜透了我们的心思,耐心地为我们讲解,让刚接触这个“新玩具”的我们慢慢发现算盘真的是非常好的数学工具。

老师总用很有趣的方式教我们学习算盘上的知识,她告诉我们:算盘上面的一颗珠是珠姐姐,代表5,下面的四颗是珠弟弟,每颗代表1,这样的解说,真是既好玩,又好记。平时,老师还为我们组织各种形式的珠心算PK赛,我们就不觉得枯燥了。一开始,我们苦练指法,每天一点一点地进步着,对珠心算的兴趣也在这一点一点的进步中不断提升,现在的我们每天都盼着上珠心算课。

偷偷告诉你们哦,自从学了珠心算,我的口算速度大大加快了,这也是我现在最得意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