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珠心算实验 > 实验收获 > 师生风采

练习珠心算感悟(家长篇)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吴艳   发布时间:2013-11-04  浏览次数:
 

时间飞逝,不知不觉我们孩子一年级的学习生活快要结束了。在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有欢笑,有泪水……

记得有一次放学回家的路上,女儿高兴地跟我说:“妈妈,我今天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我就让她说来听听,她很自豪地告诉我,今天她被老师选进校级珠心算社团了。我在替她高兴的同时,就问她你既然被老师选去练习了,那你准备以怎样的态度去练习呢?

她信心很大说:“我每天回来要花半个小时练习珠心算。”我听了虽然心里高兴,但我也在为她担心,我担心她会两天打鱼三天撒网,练习珠心算这是一个长期工程,只有不断的练习才会有进步,这是没有捷径的。就为了让她不断练习,在平时的练习过程中我们俩也会产生矛盾。在她想偷懒的时候,我总会出现在她的身后,因此她就觉得有点郁闷,心想怎么妈妈会知道我想偷懒了呢?矛盾的出现我会让她好好考虑考虑。我过了一会儿,再去和她讲学习珠心算会给她带来的优势。在和我谈话的过程中她意识到学习珠心算可以培养心灵手巧,可以在学习中集中注意力,学好了珠心算这课学其他学科也会受益匪浅……

孩子现在已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哪天没练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我们做家长的看到后也很欣慰,感谢珠心算,更要感谢老师付出的辛劳!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