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珠心算实验 > 实验收获 > 师生风采

珠心算带给女儿的变化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吴艳   发布时间:2013-11-04  浏览次数:
 

珠心算带给女儿的变化

鸣凰小学二(1)班姜倪睿

自从练了珠心算后,我发现女儿20以内的加减法能很快算出,尤其是加减混合题目,以前都要数手指,糖果之类。下面我谈谈我的几点体会。

一、     作为家长,要重视。珠心算通过在大脑中打算盘,训练了左右脑能力,珠心算教育中耳听,眼看,口读,手动,闪电般报数,使孩子智力得到开发。正是感觉到学珠心算好处,所以我经常督促孩子的练习,每天坚持练习30分钟。

二、     培养孩子珠心算的兴趣。首先,要将算盘当玩具。看到算盘在手里不停地拨动,孩子觉得有趣极了,珠动则数变,那么难的数字在拨动几下就可以算出。当有同龄玩伴来家里来时,可以让孩子展示一下自己才能,增强了孩子的自信心。尤其是表演结束时候给予的鼓励和鼓掌,增强她的自信。宝贝在这样的赏识中,越来越有自信,当然对珠心算也越来越有兴趣。

三、     坚持每天练习,而且在日常生活中练习,比如到超市买东西,到菜场买菜,让孩子觉得我所学的真的在生活中给我带来了很多方便。而且让她有主人公的感觉。

四、     训练协调性,我们知道很多小朋友从小去训练音乐或者舞蹈,就是想训练孩子的协调性,而珠心算这样,将大脑和手完美结合,使自己各个五官都在运行。

五、     培养耐心。在珠心算中孩子必须全神贯注,如果不留意会很快忘记你说的话,所以培养孩子耐心的一项好的方式。

我发现自从睿睿练习了珠心算后,明显比以前做事专注多了,我想以后我会继续督促她学号珠心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