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珠心算实验 > 课题研究

珠心算教学实施方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孙中民   发布时间:2012-09-21  浏览次数:
 

易云、吴艳教师:请你们阅读思考后,完善实施方案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珠心算教学实施方案

一、实施背景

 

二、指导思想

 

三、实施原则

1、国家与校本相结合的原则:坚持以国家数学课程教学为主,将校本的珠心算教学内容有机整合其中,促使数学课程教学内容和珠心算教学内容的融合落实。

2、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原则:平时教学坚持数学课程教学和珠心算教学的融合,一周一节的珠心算集中教学,坚持珠心算教学内容的统整和操练。

3、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实施学生“面”上普及的同时,积极发现、挖掘“点”上的潜能学生,“点”“面”结合,共同推进。

四、实施目标

总体目标:

具体目标:

实施重点:
  实施难点:

五、实施内容

 

  

备注

2012.92013.2

一年级(上)

 

 

2013.32013.8

一年级(下)

 

 

2013.92014.2

二年级(上)

 

 

2014.32014.8

二年级(下)

 

 

2014.92015.2

三年级(上)

 

 

2015.32015.8

三年级(下)

 

 

六、实施措施

1、组织机构                   2、理论学习                 3、校本研究

4、活动推进                   5、制度保障

[说明]:在学校网站“创建栏目”中开辟了“珠心算实验”网页,在下面开设了“理论支持”“研究轨迹”“成效点滴”三个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