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珠心算实验 > 实验行动 > 研讨活动

一步一步 走进手指间的梦

来源:原创  发布人:彭燕蓉  发布时间:2016-11-18  浏览次数:

一步一步 走进手指间的梦

——二年级听珠算比赛

2016年11月18日中午,我校举行了二年级听珠算比赛。参赛的孩子们都热情高涨,准备大显身手。

本次比赛内容为30个3笔两位数加减和20个5笔两位数加减。首先在班级pk,选出8名学生代表本班参加比赛。56个学生济济一堂,参加着比赛。参赛过程中,每个孩子都聚精会神地一边听着监考老师报数字,一边手指迅速拨珠。拨珠声声,在我们听来就是一场美妙的音乐会,演奏出了孩子平日练习的坚持,演奏出了孩子的能来参赛的开心,演奏出了对待比赛的认真。

此次比赛,首先在班级pk,选出参赛选手,让孩子知道自己在班级里的位置,这次能作为代表的要继续保持不放松,没有被选到的孩子要加油进步,争取下次有机会代表班级出战!。然后年级比赛后,让孩子体会到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自己在班级里好像不错,放到年级里就有点逊色,激起了孩子向上的心。赛后,所有层次的孩子都更加有斗志了!

听说三年级的哥哥姐姐是听心算比赛,就是不用算盘在心里快速的算。孩子问:“我们以后也会这么厉害么?”我说:“只要认真练习,就会变得这么厉害的,我们二年级现在也有小朋友会了呢!”这次比赛只是珠心算路上的一步,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让孩子怀揣着能心算的梦最终走进心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