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珠心算实验 > 实验行动 > 研讨活动

踏上新的征程期待新的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马祥美   发布时间:2014-09-04  浏览次数:
——记鸣凰中心小学珠心算培训活动
    刚开学几天,相关负责领导和一到三年级的数学老师就马不停蹄地开展了珠心算的培训活动,旨在希望老师在新学期能更快更好的领会上级的指导思想,做好相关工作。
    首先由暑假前往南京培训的吴艳老师给我们进行二次培训。其中,一个重点是上级领导对教育实验提出的宝贵建议。在教学中要注重珠心算与数学的融合,数与珠的数形结合,加强孩子对珠心算算理的理解。在算盘操作方面:注重珠心算的四个阶梯层次,即实拨——空拨——看拨——想拨,每一个层次都要扎扎实实的训练,避免急于求成,要组织多形式的练习,关注孩子的指法分工,双手连拨。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是初定的珠心算达标要求。他里面包括听珠算、听心算、看珠算、看心算,每一册都有详细的要求。一般暂定3分钟30-40题,这对于我们来讲,是个艰巨的任务,需要老师们花更多的精力去完成。
    然后,马祥美教导传达了马伟中校长的三个注意。对于珠心算教学要注意普及与提高关系,注意兴趣与技能的关系,注意数学与珠心算的融合。
    最后,马祥美教导参照省级要求,对这学期珠心算工作特别提了三个要求:珠心算微视频的制作,珠心算优秀项目评比,珠心算过关测试。
    由于新教师的加入,组成了一个新团队,又是一个新学期,又是一个新的征程,所有珠心算老师都期待着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