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专题列表 > 专题网站 > 珠心算实验 > 实验规划 > 实验总结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二年级珠心算实验组工作总结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易云   发布时间:2016-01-20  浏览次数: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二年级珠心算实验组工作总结
    转眼间就迎来了2016年,也迎来了江苏省珠心算教学实验第二轮工作。在即将过去的一学期里,可以说,紧张忙碌而收获多多。回顾这一学期的珠心算教育教学工作,我们教研组的四位老师立足岗位,团结协作,认真执行期初制订的珠心算教研工作计划,把数学课程标准的思想理念和数学课堂教学的思想理念结合起来并运用到珠心算教学中,转变思想,积极探索、改革教学。现将本组一学期来的珠心算教研教学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制定教研计划。
    新学期伊始,二年级珠心算教研组全体组员在一起制订了本学期的珠心算教研活动计划,实验教师们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强化管理,进一步规范教学行为,并力求常规与创新的有机结合,促进教师严谨、扎实、高效、科学的良好教风和学生严肃、求真、善问的良好学风的形成。全体珠心算实验组教师从点滴入手,了解学生的认知水平,查找资料,精心备课,努力创设宽松愉悦的学习氛围,激发兴趣。教给了学生知识,更教会了他们求知、合作、竞争,培养了学生正确的学习态度,良好的学习习惯及方法,使学生学得有趣,学得实在,确有所得,向课堂要效率。
     二、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在珠心算实验工作中,我们一线的珠心算教师们在校领导的带动下,坚持教育教学理论的学习,积极参加开展教研活动,完善和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为提高我校的珠心算教学质量做出了一定的贡献。我组老师积极参加省市区校各级部门组织的教研活动。本学期我们二年级珠心算教研组易云老师参加常州市珠心算微课大赛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三、提升业务素养,提高教学质量。
    教研组的活动和工作促进了珠心算老师素质的提高,促进了实践经验到理论的升华。同时也提高了我校的珠心算教学质量。本学期二年级8个班的学生正常开展珠心算的课堂学习,顺利的完成本学期的学习任务,大部分的学生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成绩。二年级珠心算社团活动也如火如荼的开展,相信这部分学生在珠心算上可以有更多的收获。
    本学期,我们教研组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但每一位老师都能踏实,认真地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工作,默默无闻地奉献,今后我组教师将继续聚焦珠心算课堂,积累珠心算课堂中的真实案例,关注实验教师的专业成长,促进珠心算教学的整体提升。
                                                      二年级珠心算教研组